【偶像梦幻祭】荒诞浪漫主义(番外上)

大概是他们毕业后十年的设定,时间线在正文完结之后的剧情

  【十年之期】

  

  

  月永风尘仆仆的赶来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抢了斋宫的茶喝。

  “咕噜——你这地方真难找!”月永一仰头全喝了下去,斋宫也没意见,本来那杯茶就是给他留的。自从他们毕业到现在哪怕是当年一年级的后辈也都早已稳定了下来,快十年过去了——

  “你还是老样子啊,月永。”斋宫嘴上不忘挖苦:“从大吵大闹这点来看,你可真是一点都没变。”

  斋宫和月永如今都在各自的艺术领域内忙得不可开交,在这次会面是难得二人都有空的时间。只不过斋宫是正儿八经的合理假期,而月永恐怕是双手一甩就擅自给自己来了趟度假。

  他们之间的见面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哪怕是毕业之后但凡二人有空都会坐下来聊聊天谈谈艺术,月永是斋宫眼中唯一一个可在艺术领域与自己制衡的人,这一点从不曾改变。虽然两人作用的领域并不相同,但幸好艺术大多都是相通的。

  “说起来天祥院那家伙竟然愿意让你单独出门?我还以为他会死乞白赖的跟过来。”月永嘴角咧着笑,游木因为工作的时候去了国外拍摄而自己因为音乐会要留在日本,正不开心呢。他撑着脑袋拿斋宫打趣:“这样可不好哦,天祥院夫人出门幽会男性alpha什么的,被狗仔拍到可是大新闻啊。”

  斋宫嗤笑,他当然知道那些人看图说话的本事,但这样的新闻久了便会成为无稽之谈。况且他们从中得不到任何好处,英智会帮斋宫处理好一切的。

  斋宫放下杯子,盯着月永:“你见过出来偷情还带着孩子的吗?”

  

  “什么?”月永左右看了看,还一边在脑海中回忆斋宫家的小不点是什么样来着?结果扫到斋宫身边那个一直被自己忽视的松鼠布偶——不由得感叹斋宫现在做衣服的水准越来越高了,套着松鼠装的小妹妹正抱着自己的大尾巴出神的看着窗外。

  月永:“……要我问服务员要个儿童座椅吗?”

  斋宫有气无力的挥手:“不用了,她坐不住的。”今天出门的时候拒绝了委屈巴巴英智的尾随要求,坐上车的时候才发现腿上多了个名为闺女的挂件,想着既然都带出来了自己也好久没溜娃了,就顺带着带她出来转转。

  “你难道没发现我连婴儿车都没带出来吗?”斋宫叹气。

  似乎是注意到了说话声,小女孩抬起头来望着发声处。由于实在是太小了,她只好爬到妈妈腿上,坐在宗的膝盖上望向对面:“哇,哇!”看见月永的那一刻小姑娘笑的眯起眼,两只手上下挥舞着。

  月永笑着和小女孩打招呼,而小松鼠锲而不舍的要从斋宫的怀抱里窜出去,盯着月永垂在颈侧的小辫子,伸出手要抓住。

  “啊,话说过几天的音乐会,你参加的吧?”

  “嗯,”斋宫伸手按住在他腿上蹬着脚乱动的女孩,一边弯腰把她的鞋子捡起来:“不要乱动哦,怎么又把鞋子蹬掉了?”小姑娘低下头,伸手要抓住自己的脚丫,但因为实在是太小了怎么也够不到。

  斋宫这边好不容易给她重新套上鞋,小姑娘两只脚熟悉的一蹬,鞋子掉到地上。

  斋宫:“……”

  

  “唔——啊——哈哈。”小姑娘踩在月永的腿上,赤着脚丫被月永的小辫子逗得咯吱咯吱的笑,手舞足蹈的和他玩。斋宫这边则是和对方继续起了刚才的话题:“你说音乐会的事吗?月永。这次的音乐会虽然娱乐的性质更强,但好歹也冠上了慈善的名号。怎么,你是打算上台指挥吗?”

  月永:“不是我打算上台指挥,而是青叶那家伙这么安排。”

  青叶在后来总算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从事高层行政的他长袖善舞八面玲珑,这次的慈善音乐会青叶便是主办方的代表。

  月永一边伸手和小姑娘玩拍手游戏一边和斋宫说话:“你这家伙大学毕业后竟然一点从事指挥的意思,白胡子听到都要气疯了哦~”白胡子是一名法国指挥家,曾经是他们二人的导师,如今更是月永的同事。

  “比起我,更能气疯他的是你吧?最近的一次指挥你又放飞自我临场改曲了?”这也是月永的风格了,随时随地灵感迸发,一不留神就自我放飞开始脱离乐谱指挥,尤其是在指挥自己创作的曲子时更会这样。

  况且大学毕业都那么久了,斋宫如今孩子都快两岁了,只比英智小一岁哦。

  “啊啊,都因为你把孩子带过来!这不都成了主妇会吗?”突然反应过来的月永懊恼不已的抱住脑袋,深陷入昔日女子会今日竟然变成主妇会的可怕现实中,然而——不,不对,说起来还少一个人……

  

  “amazing!是你的日日树涉!在此华丽登场!来来来,为了表示我迟到的歉意请接受我带来的小礼。”仿佛反派登场般的踩着时间点降临,日日树从天窗内一跃而下,身上的打扮却完全看不出是他本人。

  日日树摘下假发叹了口气:“不小心被粉丝认出来了,amazing!没想到现在居然还有粉丝能认出我的伪装,看来还需要继续精进啊。”为了逃离粉丝群自己可是吃了不少苦头哦,“哦呀,leo君为何突然懊恼的拿脑袋砸桌面呢?难道是因为看见我的到来太惊喜了吗!Amazing!!!”

  “唔……”坐在月永腿上的小妹妹抬起头,满带着好奇的看着日日树。

  “amazing!我的小公主!还记得我吗?事实上我似乎一个星期前才和你见面的哦~”日日树将小妹妹抱起来,而对方似乎不认识他,挣扎着要去妈妈那里。

  眼见着小公主要哭,日日树忙把她塞到斋宫怀中:“真是太让我伤心了,竟然完全忘了我……”坐到月永旁边的日日树和他一样抱头埋在桌面上假哭,演技真实的不愧是三连霸影帝。至今都给演员后辈带来无穷的心理阴影……

  斋宫无力吐槽:“她才两岁啊……”你们是三岁吗……

  “啊……啊……呼……”小姑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迷迷糊糊的抓住宗的衣襟要往里钻去。斋宫知道她困了,也耐心的哄着她睡觉。不过这次睡得很快,可能是真的玩累了吧。看着小妹妹睡得香甜月永也忍不住打哈欠,此时日日树果断的张开怀抱然后被月永一爪糊开。

  日日树:“哼哼,说回来。宗打算这次音乐会上台做一次指挥吗?”虽然宗并非专业的但其指挥能力的评价并不低于专业指挥家兼作曲家月永,他们之间指挥的风格也相差甚远——月永能让乐师随时胆战心惊担心下一刻他就会放飞自我视乐谱为无物,而斋宫则让乐师们随时胆战心惊自己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看见这根指挥棒了吗?如果你弄错一个音它就会出现在你脑袋上。

  这是所有经历过斋宫指挥的乐师心里所感,并且深深的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

  “不过指挥时丢掉指挥棒宗倒是没做过,倒是leo君好几次因为太兴奋不小心把指挥棒甩了出去。”日日树回想起了那次演奏会,当时自己和宗坐在台下,宗的脸都白了,嘴里还嘀咕着月永那个笨蛋。

  斋宫:“但愿你这次不会重蹈覆辙。”他一如既往的奚落着月永,而对方也毫不示弱的回击:“好好,那我也期待你下次的T台展示咯,绝不涉足时尚界的艺术家斋宫宗。”说是绝不涉足时尚界但每年的作品展示都会成为这一年的时尚标杆,斋宫自然每次都是咬牙切齿——他绝不愿与凡夫俗子苟同艺术。

  

  三人聊了许久,久到小女孩嘟囔着要醒的时候,斋宫眼角瞥见英智的车停在街边。

  “要去坐坐吗?”斋宫站起身来。

  月永大笑:“哈哈哈,国王可不愿意平白涉足皇帝的宫殿哦?况且我和这家伙接下来还有活动。”活动?斋宫看向日日树,对方眨了眨眼,斋宫会意:“又去零的酒吧?零可是和我抱怨说他被你们折腾赤字了。”

  “哈哈哈,才不管他!这几天我要肆无忌惮的给自己度假,让工作在死线前都见鬼去吧!呜啾!”国王重拾起昔日的口癖,一晃眼还真有种十年前那个小伙子的样子。

  “奏汰似乎打来电话催促了,那么宗,音乐会上再会吧。期待你的演出~”随着日日树的戏法两个人彭的一声逃窜走了,留下斋宫面对外面开始骚动的媒体,在天祥院家保镖的包围下钻进车内。

  英智在后座接过刚醒来的女儿,偷偷上前偷了个吻:“辛苦了,宗。”

  斋宫没好气:“你如果在她挂在我腿上的时候就告诉我,我就不会那么辛苦了。”明明是故意的,派个女儿过来监督我。可惜被赋予众望的小监督人睡了一下午,白费了亲爹的一番苦心。

  英智微笑,将女孩放在两人之间,直接抓住宗的肩膀直接吻上去:“我好想你,宗。”被对方捂住嘴也不生气,微笑着舔了舔对方的掌心,斋宫无奈的松了手——他感觉自己根本不是只要养一个闺女,而是带两个孩子。

  

  爱吃醋的英智一路缠到吃完了晚饭还没有放手的意思,和闺女一起牢牢抱住沙发上的宗像两只树袋熊。英智蹭着宗的脖颈,宗的发情期刚过不久,身上还残留着自己的味道,令英智满足。

  “真是舍不得啊,难得宗最近终于肯给自己一个假期休息一下了但是我却要忙于公司的事务呢。要不然我也给自己放假吧?”说到做到的英智说着就要将自己的手机关机,与世隔绝。

  宗忙拦下了他,他已经看见好几次英智的助理绝望到想要离开俗世的表情了。

  “妈妈……”女儿现在还不会说太多词汇,但缠着斋宫的本事确实与生俱来。现在她像个小团子一样在沙发上翻来翻去,斋宫怕她掉下去便把她放到了地面的毛毯上,小姑娘坐在毯子上抓住宗的裤腿,攀着他的小腿颤颤巍巍的站起来,伸出手不知道要抓住什么。

  斋宫将手指放入那只小手里,果然被牢牢抓住了。他从沙发上躺下,眼睛一转扫了眼英智。英智浅笑着会意,傻爸爸英智也体会到了今天斋宫的辛苦,自觉接过女儿陪她在沙发上玩起来。

  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孩子闹得开心,斋宫也慢慢放松。他似乎是浅眠了一会儿,但醒过来时客厅的灯已经灭了,只留着电视的光静音播放,斋宫掀开身上的毯子还没等坐起来便被拥入一个怀抱。

  “她已经睡了,今天特别安分估计是怕吵醒你。”

  想到英智一脸正经而神秘的和小女儿说:“乖乖的不要吵醒妈妈哦。”和小女孩有模有样的拿着手指放在嘴前:“嘘——”

  一想到那个画面斋宫就忍不住浅笑,他感觉到额头上的温热,是英智在自己额头上落下的一吻。想到这个人在哄了女儿睡觉后便回来关灯给自己盖毯子还一直充当着人肉枕头看着无声电视。

  斋宫心里有一丝的甜,但他不会说出来。

  只是脸上的笑特别容易出卖他的心情。

  “怪不得我觉得今天的枕头为什么那么硬。”斋宫重新躺好,枕着英智的腿仰望着对方。

  英智:“那可真是不好呐,为了宗我可要多吃一点。”

  宗语气有些急了:“诶,不行。你得按照营养师给你开的食谱来……”英智的身体经不起过多或过少的进食,这对他身体会产生负担。

  在看见对方眼底的笑意后宗知道自己是着了道,生气的把毯子盖到脑袋以上不去理人。英智把人从毯子里抱出来,亲吻着对方的后颈:“说起来我确实饿了,宗就喂喂我吧?”

  “现在还很早呐。”

  

  

评论 ( 14 )
热度 ( 576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木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