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荒诞浪漫主义(12)

 

  【爱呀】

  

  

  一切都很正常,风平浪静的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大海。

  羽风内心忐忑不安,守泽显然看出了羽风的不安——毕竟他面色发白,白里发青,简直就是无法呼吸的痛。守泽递出原本要给天祥院准备的吸氧器:“要来口不?”

  羽风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等一下,他们进去了——”看见英智和宗进入到咖啡店,头戴贝雷帽口罩大墨镜的羽风和守泽飞快的进入猫咖对面的餐厅以占据绝佳观测位置,然后他们便不出意料的被服务员拦下了。

  耳机对面羽风与计划毫不相关的“我们不是变态啊!真的真的!~”让英智大概猜到了发生了什么。果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吗?看来要实时改变一下策略了。英智想着,将耳机摘去,侧身率先为斋宫打开门。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几位?”迎宾的服务生小姐笑容甜美,她温馨的提议:“今天情侣可以获得我们的喵咪特制饮料一杯哦。”

  斋宫眉头一皱:“不,谁和这家伙——”

  天祥院:“那真巧呢,我们两位已经有预约了。”

  服务生仔细查看了一下列表:“是羽风薰先生吗?您预约了三楼的靠窗座位,请和我来吧~”

  “羽风?”斋宫看向天祥院,探究的眼神直穿心灵。

  天祥院面不改色——天凉了,是时候对UNdead发起制裁了。

  好不容易进入餐厅的羽风觉得后背一凉,猛地打了个哆嗦。

  

  由于斋宫并不能适应人群,整个三楼都被英智的壕气冲天所包了下来。虽然斋宫说你只要不硬拖着我过来就根本没这个必要,但贴心如英智依旧微笑着回答:“怎么会呢,我为宗君花钱可是很开心的~”

  皇帝的微笑是无懈可击的,只是会偶尔失效而已。比如面对斋宫的时候,比如现在——宗无视了对面皇帝传来的wink直接打开菜单端详:这里的菜品还是不错的,十分具有新意又贴合了猫咪的主题,原本以为这种以动物为主的咖啡厅是没有什么值得说道的菜品的,看来也不尽如此。

  “唔……这个……和……”斋宫显然在两款甜品间犹豫——虽然最爱的是牛角面包但一大早被英智拖出来到现在滴水未进的他也是需要进食些不是很喜欢的东西。不过这里的菜品看上去都足够艺术,至少不会难以入口。

  英智耐心的等他看完,手边蹭过一只雪白的波斯过来,浅蓝的眼睛如同一片海水。手上轻抚波斯的毛发,对方很很是受用的十分慷慨的卧在了英智的腿上。“真是不错啊。”感觉身心都被治愈了呢~要不要以后也养只猫呢?

  “喵——”波斯跳到了桌面上,被皱着眉头的斋宫端起来就要放到一边。波斯很不高兴,扒着斋宫的裤腿不停的转悠,尾巴也扫过对方的脚裸想方设法的吸引注意。斋宫空出一只手用指尖点着它的额头,另一只手勾完了菜单后才慢慢低下头对波斯认真的说:“不可以。”

  波斯:“喵喵~”脑袋蹭了蹭斋宫的掌心,仍旧没有放弃要爬到人家身上。

  斋宫看着自己已经沾满猫毛的裤腿心如死灰:“好了,也给你点了点心。”

  “喵~”波斯一下子就开心了。

  而英智也想通了一件事,他看向斋宫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不需要去养什么猫咪了。因为他已经有一只很可爱的粉色小猫了。

  

  “宗君,你对诗如何看待呢?毕竟诗歌也是艺术的一种载体。”英智的旁边就是书柜,虽然装饰性的意味较多但也陈列了不少的书目。他现在手中的诗集就被他捧在掌心:“宗君,你知道吗。据说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全本都是写给一个人的情诗呢。”

  斋宫:“所以呢?你是打算和我讨论艺术吗?”

  “哈哈,不要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啊宗君。或许在你眼中与我讨论艺术是对艺术的亵渎吧?”

  “没错就是!”斋宫直接撇开眼。

  “呵呵,但是艺术很公平呢,人人都可以去欣赏他。”英智手上翻过一页,嘴里喃喃的念:“如果呀,我说,如果你看见这诗,那时候或许我已经化作泥土……”

  如果涉在的话应该会高兴的吧,他喜欢莎士比亚的热情与哀伤。英智的声音读的很低,旋在耳侧久久徘徊:“……但愿你的爱与我的生命同腐,免得这聪明世界猜透你的心,在我死去后把你也当做笑柄。”

  “……这句诗真的很有意思呢,宗君。”

  其实英智并不是最喜最一句,他一直觉得莎士比亚诗下埋葬了太多不甘又痴迷却包含着喜怒哀憎怜的情绪,令人一句话怎么也读不清。大概艺术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可以令人反复解读吧?

  但是艺术果然是强大的,就算宗君再怎么不想搭理自己也忍不住说了句:“你根本不适合莎士比亚,这么生搬硬套简直难看极了。”

  英智坦然,将诗集放回书架:“那么这一句呢?”

  “我卑微的诗神如何取悦于世,痛苦属于我,所有的赞美全归你。”这句话英智用了些许调皮的声调,如同跳下王座献舞的皇帝,令斋宫听了也忍不住嘴角勾起。

  不过很快就拿起杯子掩住笑容的斋宫眼角都带着上挑的喜悦,好像在偷偷窃笑皇帝的失仪。虽然皇帝为他失仪心甘情愿,并且打算清了清嗓子继续来一段。

  “好了,别说话。”斋宫捞起旁边吃完点心的波斯到腿上,胡乱的揉着对方的毛发。其他被点心吸引过来的猫猫好像明白了点心的供应者,纷纷对斋宫开始进行喵叫示威。

  英智:“真可爱呢,宗君。”不知道是说猫还是宗,但斋宫还是微微红了脸。

  

  “您好,您的特制饮料。”服务生此时打破了令人害羞的粉红气息,将饮品端上了餐桌。

  手上放开了猫咪,斋宫略带慌乱的端过杯子就要喝一口压压惊。然而——

  “这是什么?”斋宫先是听到了细微的响声,如果什么在轻轻撞击玻璃杯子。仔细一看才发现杯子底部沉着一个圆环,仔细晃晃可以猜测应该是金属:“是谁把戒指掉在里面了?”作为厨师也太失格了吧。

  天祥院的笑容出现了裂缝。

  斋宫抬起眼看了看他,难以置信:“……不会吧……这么老土的方法你还真是俗物啊天祥院……”

  “其实我原本想放进点心内的呢,宗君,”天祥院无奈的摇摇头,全盘托出:“但是总觉得宗君会直接吞下去,为了想到这个办法我也是煞费苦心了呢。”

  我才不要戴从肚子里拿出来的戒指!斋宫心想着,面上纹丝不动。

  “那么,你要怎么把他拿出来。”斋宫环抱着手臂,笑着质问。

  “……是啊没想到底下还有沉淀的水果……嗯?等一下,宗君的意思难道是接受了我的求婚吗?如果我把它拿出来宗君就会和我结婚吗?”

  斋宫:“喂才不是啊!别一口气就打算喝掉啊会掉进嗓子里的!”

  英智:“咳咳咳!隔——”

  “喂天祥院!”斋宫几乎是立刻接住了即将倒下的他,天祥院面色虚弱声音沙哑:“咳咳,宗君……和我结婚吧?”

  宗急得额头都微微冒汗:“先别说这些把戒指先吐出来!”

  皇帝十分忧伤,眼神都带着祈求:“宗君,难道到最后都不打算完成我的愿望吗……”然后十分倔强的侧过脑袋,“如果宗君不和我结婚,就让我接受痛苦,成就你的赞美吧……”

  宗听了觉得心脏都仿佛漏了一拍,脑袋都混乱了一样:“好,我答应你!”口上不受控制的就脱口而出了这样的话。

  于是英智立刻停止了咳嗽飞快的从口袋中掏出戒指盒子并将那鸽子蛋直接套上了斋宫的无名指!看着自己左手上的戒指和斋宫现在成了一对,英智的心里就觉得美滋滋~

  “所以……刚才那个……”

  “那个并没有吃下去哦。”英智摊开掌心,上面有一个小小的金属环,圆润而光滑。

  

  “果然……这家伙还是去死吧!”

  愤而离席的斋宫即使逃开也难掩耳后的绯色,英智了然,快速跟了上去。

  

  

  

  

  

  

评论 ( 19 )
热度 ( 67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木夕 | Powered by LOFTER